新华网
利用网购验货以假换真 两男子终获刑-新华网
"长乐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某、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林某盗窃金额达23万余元,被告人高某盗窃金额达19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盗窃罪。"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利用网购验货以假换真 两男子终获刑

2024-04-07 11:52:26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犯罪新手段层出不穷。近期,长乐法院审结一起利用网购验货“偷梁换柱”的新型盗窃案件。

  2022年1月,被告人林某事先准备仿品戒指,再通过闲鱼App下单购买同款。快递员将快递送到后,林某在验货时乘快递员不备以仿品调换正品,盗走交易金额为3.7万元的戒指一个,随后拒收快递。同年2月至4月期间,林某伙同另一被告人高某,三次以同样手段盗走戒指、项链、手链等物,涉案金额19万余元。

  长乐法院经审理认为,林某、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林某盗窃金额达23万余元,被告人高某盗窃金额达19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盗窃罪。

  最终,长乐法院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被告人高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5万元。福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法官提醒,网购平台设置“无理由退换货”等政策是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为消费者营造更好的网购环境。消费者不可滥用权利,更不应钻规则漏洞“偷梁换柱”,非法牟利,逾越法律红线,违者将受到法律严惩。(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薛友虹)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