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洛江: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洛江: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26 15:40:05 来源: 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航拍虹山乡油菜花田

  泉州市洛江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既有“名山、名桥、名人、名传说”等经典文旅资源,同时有文物、非遗、景区等众多优质文旅资源。近年来,洛江区整合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培育“悠游洛江”品牌,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洛江区罗溪镇洪四村通过旅游公司牵头,乡贤投资入股成立文旅开发投资公司,打造“红色荣耀”旅游基地项目,通过穿军装、唱红歌、重走抗战路线等一系列独特的体验活动、前沿新潮的团建项目、丰富的服务配套,打造轻量化的知识型、游乐型培训教育综合基地。

  洪四村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不少贫困户家庭参与到村中保洁、安保、讲解员等工作中。到2018年底,全村6户精准扶贫户已实现百分百脱贫。

  洛江区河市镇党委启动“党建+”模式,成立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由5个村和6个景区共同投资入股,走规模化和专业化的运营,策划生成亲子游、休闲游、养生游等路线,串联起各个村各个景区,从而促进村集体、农民和各景区企业的共同发展。前期先行推出的亲子路线、运动路线、养生路线等三条旅游主题路线,涵盖北片区5家旅游企业、10余个项目。

  近年来,洛江区虹山乡聚焦全域旅游发展,激发产业活力。坚持立足虹山自然资源,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将乡村旅游确定为虹山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做强旅游品牌。虹山乡通过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政策招商等方式,动员在外乡贤回乡创办企业,招引重点企业在虹山设立子公司,增加乡财税收入。坚持以《虹山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为指引,合理布局旅游发展项目,分期分批、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如今,虹山乡全域旅游发展已经初见成效,2019年,全乡共接待游客40万多人次,旅游总收入达5000多万元。(林巧云 康向阳)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