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行业信息】工商银行莆田分行:服务普惠客户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新华网
该行持续深化“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加强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构建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
行业信息

【行业信息】工商银行莆田分行:服务普惠客户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2022-06-02 11:42:21 来源: 工行福建省分行
字体:

  2022年截至4月末,工行莆田分行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7.21亿元,较年初增加2.82亿元,增速5.19%;其中监管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33.24亿元,比年初增加4.18亿元,有贷户2840户,较年初增长220户;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3.66亿,占比23.87%,较年初增长1.22个百分点;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6.4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19.40%。

  该行持续深化“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将业务下沉到全辖各网点,落实普惠业务发展主体责任并加大考核力度,不断深化与当地政府机构、行业协会、核心企业的合作,加强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构建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

  今年前四个月,工行莆田分行累计发放纾困贷款35笔共2.56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25户,首贷户占比6.76%,贷款金额7468.13万元;其中小型企业新增首贷户14户,贷款金额5693.31万元,微型企业新增首贷户11户,贷款金额1774.82万元。

  该行依靠工总行大数据分析系统及丰富的第三方信息渠道,基于不同客群的特性,分别提供抵质押的网贷通产品、纯信用的经营快贷等纯线上融资产品。对受疫情持续影响恢复生产受阻但信用状况较好的小微企业,积极提供经营快贷等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产品。截至4月末,经营快贷余额6.17亿元,较年初新增1.08亿元。

  同时,该行线下用活流动资金贷款品种如小企业周转贷款、固定资产购建贷等传统产品,在产品特性、担保方式、业务特色、押品范围等方面,开展“一行一品”专项行动推广,创新推出了“渔排改造贷”,“两权”抵押贷款,在工总行现有标准产品的基础上开展创新,满足多样化需求,提高普惠贷款可得性,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工商银行莆田分行)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刘默涵]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