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网
(记者 苏益纯 杜正蓝 苏依婕 通讯员 刘钦赐) 20日,“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芝山大院举行。现场举行了红色书刊画册赠送仪式、“红星照耀”主题文艺演出、“红军攻克漳州”图片展,以及谷文昌、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事迹展等活动。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2-04-21 09:57:5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20日,“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漳州芝山大院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二部发来贺信。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漳州战役课题研讨,纪录片、沙画制作视频展播,全媒体采风等主题宣传活动,还将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和重走红军攻克漳州路等主题纪念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至5月10日。

  当天上午,芗城区也举办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现场举行了红色书刊画册赠送仪式、“红星照耀”主题文艺演出、“红军攻克漳州”图片展,以及谷文昌、孙丽美、潘东升等先进事迹展等活动。

  据悉,1932年4月20日,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攻克漳州后,毛主席曾在芝山红楼居住、工作20多天。这期间他主持召开东路军师以上干部会议,并亲自指导地方党组织,为发展闽南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记者 苏益纯 杜正蓝 苏依婕 通讯员 刘钦赐)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57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