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新华网
7月6日起,我市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工作,率先启动接种的是海沧区,海沧区11所学校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可到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接种。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

2021-07-14 11:49:11 来源: 厦门日报

  7月6日起,我市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轮免费接种工作,率先启动接种的是海沧区,海沧区11所学校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可到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接种。

  在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疫苗一方面节省了我们的经济开支,另一方面也对我们健康有好处。”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学生徐昕钰说。

  从去年9月份起,我市率先在全省范围内为学籍在厦门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在校女生,实施为期三年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自愿免费接种。从7月6日起,海沧区11所学校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就可以到辖区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接种。根据安排,海沧区第二轮第一针的免费接种时间集中在7月6日和7月9日两天,今年内,我市其他各区也将陆续启动第二轮免费接种。

  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庄晓娟提醒市民,到现场接种疫苗时,接种女生需监护人陪同,并且携带好本人的医保卡和身份证。“为了避免聚集,我们不接受现场预约接种,接种完成后要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

  医生提醒,网上预约成功后要按照规定时间前往预约点进行接种,如预约后无法参加接种,需要提前一天在预约平台取消。另外,超过免费接种年龄的接种对象,可到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并通过医保健康账户支付费用。据了解,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在15周岁以前仅需接种两针,就可达到预防效果。(记者 陈莼)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65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