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精彩多样-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精彩多样

2023-04-16 19:38:5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奋进新征程·共筑大安全”主场活动14日晚在福州举行。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4月16日电(刘丰)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4日晚,由省委国安办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共筑大安全”主场活动在福州举行,推动全省“4·15”宣传教育活动掀起热潮。

  今年“4·15”前后,福建省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主持人、演员、学生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创作,打造国家安全宣传“网络爆款”;面向公众的主题征文大赛、短视频创作比赛、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竞赛等让宣传活动更接地气。

  线下,福建各地还推出“一地一品”特色宣传教育活动。福州市开展系列“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厦门市在世茂双子塔等地标建筑举办国家安全主题灯光秀;漳州市运用国家级非遗漳浦剪纸、东山歌册、布袋木偶戏等艺术表现形式,创新推出一批富有艺术感染力的国家安全宣传作品;三明市举办趣味猜灯谜等活动宣传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宁德市举办国安知识竞赛并同步直播等,让宣教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52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