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虚拟主播看两会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大会提案882件-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虚拟主播看两会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大会提案882件

2021-01-26 16:0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6日电(蒋巧玲 袁羽)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6日闭幕。截至1月24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82件,立案689件。

  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董建洲在闭幕式上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报告显示,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和委员小组聚焦福建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24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82件。

  其中,委员提案753件,占85.4%,集体提案129件,占14.6%。提案委员会对大会提案进行审查,立案689件,占提案总数的78.1%,不立案193件。提案涉及内容主要围绕建设创新型省份、全面优化产业结构、生态省建设、文化强省建设、补短板惠民生、乡村振兴战略、台港澳侨及外事工作等提出建议。

  报告指出,总体来看,本次会议的提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委员参与度高,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小组提案数量明显增多。参与提案的委员达到386名,占委员总数的71.1%,各专委会、界别、委员小组提交提案同比增长94.1%。二是认真执行立案标准,提案审查更加严格。大会严把提案立案关,加大并案力度,立案率同比下降13.4个百分点。三是提案内容涵盖面广,整体质量明显提升。提案既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又聚焦民生大事、关键实事。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