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土楼之乡”永定:强化监督执纪 保护文化遗产-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土楼之乡”永定:强化监督执纪 保护文化遗产

2021-07-21 12:27:19 来源: 新华网

  “世遗大会看世遗,打卡永定客家土楼。”20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客家土楼举办网络直播活动。广大网民线上围观造型独特、规模宏大、结构奇巧的客家土楼,观看客家婚礼,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番音乐”,感受博大精深的客家土楼文化。

  永定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核心分布区之一。近年来,永定区纪委监委聚焦文化遗产保护,靠前监督,主动监督,推动完善文化遗产保护机制,为守护历史文脉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永定区纪委监委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监察组末梢监督作用,做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高头乡纪委重点查处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2019年,高头乡纪委查处高北村一党员参与“野导”并打砸景区服务中心问题,通过以案释纪,推动高北村两委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景区经营秩序属地管理职责;严格督促乡直各站所认真履职尽责,对涉及景区周边“两违”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格督促乡有关站所和高北村维护景区周边河道整洁,有力保护了景区古风古貌。

  永定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实施环境整治、商业秩序整顿,加大对土楼的修缮力度。同时,加大对阻挠修缮工程和破坏文化遗产的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力度。重拳打击无理阻扰施工行为,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衍香楼修缮工作顺利开展;配合公安部门查处了违建破坏土楼文物“奎聚楼”的案件,社会反响良好。(苏冠生)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767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