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球连线|数字农业:“不怕虫”的“5G茶”-新华网
记者来到我国乌龙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福建安溪,看到现代化茶园应用了5G、云服务、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茶园管理越来越轻松了。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全球连线|数字农业:“不怕虫”的“5G茶”

2023-04-26 21:41:4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当茶园遇上数字化,会碰撞出什么奇妙的火花?记者来到我国乌龙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福建安溪,看到现代化茶园应用了5G、云服务、大数据等数字化手段,茶园管理越来越轻松了。

  遍布茶园的探测器、监控设备让茶园管理变得可视化,数据上传后台云端,专家在屏幕背后也能了解茶园虫情,茶农不再需要时时巡山查看病虫害、排查一棵棵茶树,在家就能等着机器提示报警。

  数字技术让农业生产变得“高大上”,种茶越来越不需要“凭经验”“靠感觉”,而是有了数据作为参考。

  记者:庞梦霞 周义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郑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