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首座肉燕博物馆落地闽侯-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首座肉燕博物馆落地闽侯

2024-01-08 10:50:1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6日,我省首座以肉燕为主题的博物馆——福州肉燕博物馆,在闽侯县青口镇后福村一座古厝内建成开馆。

  博物馆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了后福肉燕70多年的发展历史,游客们可以在馆内体验传统的燕皮制作工艺,品尝福州特色的肉燕。同时,博物馆还推出“后福肉燕天团”IP与“后福肉燕”专属绘本,展示了福州肉燕的传统制法,以及后福村年产值达1000多万元的肉燕产业的发展历程。

  在肉燕博物馆周边,还建设了后福古厝步道、后福芳草地露营地等。“青口是东南汽车城所在地,既有悠久的人文古迹,也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拥有中央公园、千家山公园、青口文体中心等配套。我们希望通过肉燕博物馆、露营地的带动,打造集游、玩、吃于一体的休闲基地,发展文旅经济。”青口镇负责人说。(记者 段金柱)

[责任编辑:陈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