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福建记录并发布“蝶中皇后”金斑喙凤蝶完整生活史-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华全媒+丨福建记录并发布“蝶中皇后”金斑喙凤蝶完整生活史

2024-03-04 09:18: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这是金斑喙凤蝶1龄幼虫(资料图片)。

  3月3日,福建省林业局在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现场发布“蝶中皇后”——金斑喙凤蝶完整生活史标本及纪录片,展示金斑喙凤蝶从产卵、孵化、结蛹到羽化成蝶的完整过程,为该物种的保护研究积累了丰富资料。金斑喙凤蝶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为极罕见的大型凤蝶,被蝴蝶专家誉为“梦幻中的蝴蝶”“蝶中皇后”。

  新华社发(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3月3日,小朋友观看金斑喙凤蝶蝶蛹生活史标本。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这是金斑喙凤蝶终龄幼虫(资料图片)。新华社发(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这是金斑喙凤蝶5龄幼虫(资料图片)。新华社发(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这是金斑喙凤蝶卵(资料图片)。新华社发(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这是金斑喙凤蝶雌雄同框(资料图片)。新华社发(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这是3月3日在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金斑喙凤蝶叶状蝶蛹。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这是金斑喙凤蝶雌蝶羽化(资料图片)。新华社发(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3月3日,参加活动的嘉宾在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看金斑喙凤蝶蝶蛹。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3月3日,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黄雅琼在观看金斑喙凤蝶叶状蝶蛹发育情况。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