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厦门至江西吉安首趟“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开行-新华网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加密开行海铁联运班列,增强海铁联运辐射的广度和深度。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厦门至江西吉安首趟“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2024-03-14 19:49:4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3月14日9时30分,一列搭载2560吨进口粮食的86838次海铁联运班列从厦门海沧站发车,驶向江西吉安。这是厦门至吉安首趟“点对点”海铁联运班列,也是铁路部门加快推动铁路货运向现代物流转型,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出的一条海铁物流新通道。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海沧站站长刘立新介绍,3月份以来厦门粮食运输需求旺盛,铁路部门在获悉一批进口玉米要从厦门口岸上港转运后,挑选特殊车型,按照“定点、定路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五定”方式运输,实现货物快装快运,为企业提供便利。

  “对比公路运输,海铁联运每吨减少10至15元的运输费用,全程运输时间节省1至2天,未来计划全年以此方式发送30万吨货物。”厦门鑫侨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伟萍说。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加密开行海铁联运班列,增强海铁联运辐射的广度和深度,拓展福建沿海到江西的多式联运业务,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周义)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