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纯电动大型高端客船在闽江首航-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纯电动大型高端客船在闽江首航

2024-03-21 19:54:2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3月21日,“闽江会客厅”纯电动客船在闽江首航(无人机照片)。

  当日,福建首艘自主设计建造的纯电动大型高端客船“闽江会客厅”在闽江首航。全船长度38.48米,型宽10.1米,能够载客212人,满载时最大航速达20km/小时,在观光航速航行下,其续航力可高达10小时。

  近年来,福建省持续推进“电动福建”建设,陆续出台系列支持政策,从试点示范项目、关键技术研究、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推动电动船舶全产业链发展。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3月21日,“闽江会客厅”纯电动客船离开闽江游台江码头(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3月21日,“闽江会客厅”纯电动客船在闽江行驶(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3月21日,“闽江会客厅”纯电动客船在闽江首航(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3月21日,“闽江会客厅”纯电动客船停靠在闽江游台江码头(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