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再次聚焦高校思政课-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再次聚焦高校思政课

2024-03-24 19:27: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3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3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举行。 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3月24日电(记者宓盈婷 林凯)以“融汇创新 实践育人”为主题的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24日在福州举行。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主体活动之一,国内思政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思政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在致辞中指出,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性、规律性和创新性,弘创新理论之光、铸时代新人之魂、顺识变应变之势。

  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表示,设立“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就是要为全国高校搭建一个开放、交流、共享的平台,希望通过与会嘉宾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分享对话,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思政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表示,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建举办,为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思政课程质量提升,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说,当今时代,互联网尤其是社交网络已经成为青年群体学习休闲、社交娱乐、生活记录的重要空间,善用社交网络、用好社交网络、构筑清朗网络空间,是关乎青年思政工作的重要议题。

  为打造更好新媒体传播平台,本次活动上,中国教育电视台、新浪微博还与多所高校共同发起“校园新媒体生态发展2024合作倡议”,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整合统筹网络思政育人力量,打造清朗向上的网络育人空间,共同为高校思政的创新发展激发活力。

  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自2023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年,围绕高校思政格局构建、内涵拓展、路径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让思想力量转化为具体实践,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