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中国教育在线在高博会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中国教育在线在高博会打造沉浸式数字体验

2024-04-17 19:46:54 来源: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体:

  4月15日,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教育在线在会上展示众多智慧教育技术成果,赋能高校数字化转型,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智慧教育技术成果如何应用于高等教育改革实践?为了让参观老师更加沉浸式领略智慧教育技术成果的无限魅力,本次高博会上,中国教育在线精心策划,对招生、就业、宣传、思政、评审、人才、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等八大教育场景的最新技术成果、创新技术以及智慧教育服务进行了全景展示,解锁了更多新体验和新玩法,通过“人工智能+数字科技+教育”多元场景体验,让体验老师身临其境感受数字技术对于教育的巨大改变。

  在大屏互动区,参观老师只要通过点击大屏搜索自己院校,大屏可实时显示学校的访问用户地区分布、全年访问趋势、访问用户成绩分布、院校专业填报排名等维度的招生录取数据,同时老师们还可依据年份、专业、生源地等多个维度一键高效检索该学校的毕业生生源数据。

  在虚拟直播体验舱,老师们可感受最先进的虚拟3D背景的直播效果,体验智能电话系统的对话流程,了解提供专业AI就业指导服务的神笔简历和AI面试,感受让数智化就业服务触手可及的双选云平台。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数字化教育作出特别强调,要求“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教育数字化是重要基础。当前,我国正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作为中国教育的连接者与赋能者,中国教育在线紧跟教育发展步伐,聚焦高校需求,不断打造实用高效的服务体系,助力高等教育提质增效。

  本次高博会,中国教育在线立足科技感、突出智能化,新颖的展示形式吸引了众多老师参观体验。

  据智慧宣发板块业务负责人介绍,“中国教育在线通过调动全网宣传资源为全国高校提供智慧化宣发服务,截至目前,智慧宣发已为千余所高校提供创意宣传推广、大型活动策划、教育舆情把控、内容安全巡检等服务。”

  据学术桥负责人介绍,学术桥推出的“分类+小同行+第三方评审评估服务”,可以面向职称晋升、引才评审、聘期考核、人才项目遴选、硕博论文评阅、博导遴选、国际评审等30多种场景,为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高端人才的评审评估提供全方位和个性化定制服务。高校通过中国教育在线的智能技术服务,可以不断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在引入智能技术服务的过程中打破壁垒,汇聚多方信息,强化高校和教育行业的交流,促进互相学习,共同发展。(记者 郭斌 通讯员 陈祥)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