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千城百县看中国丨福建建阳:采茶能手聚春山!上演“指尖争霸”-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千城百县看中国丨福建建阳:采茶能手聚春山!上演“指尖争霸”

2024-04-15 18:03:5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天地和生态茶园,第二届建阳水仙白茶叶采摘技能竞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的采茶选手们穿梭在层层叠叠的茶林间,双手翻飞一捏一提,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一幅春意盎然的“春忙采茶图”跃然于眼前。

  近年来,当地积极探索白茶产业品牌化发展之路,将小白茶与水仙白茶的特性结合,进行差异化发展,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目前,建阳区种植水仙茶树面积达4.6万亩,水仙白茶产量超300吨,产值超1.5亿元。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张青

  编导:邱俊松

  记者:郭圻

  新媒体编辑:汪峰 但汉琼

  供稿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