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全球旅行商聚力推介 福建着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新华网
4月17日,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全球旅行商聚力推介 福建着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2024-04-17 21:48:4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4月17日,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4月17日电(刘默涵 蒋巧玲)4月17日,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此次活动汇集海内外旅行商代表、文旅行业专家学者、网络大V等380多人,旨在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重点旅行商深入交流搭建平台,加快推动福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在全球市场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品牌。

  借助此次活动,马尔代夫、摩洛哥、柬埔寨、马来西亚等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部门代表竞相亮相,推介旅游资源,带领福建游客共赴一场海丝之旅。活动上还举行了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之泉州文旅资源推介启动仪式,发布了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多元文化旅游发展的共同倡议》,启动“福游4·18”文旅消费季,泉州市文旅局还与相关旅游单位签署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联合协定。

  图为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全球发布系列活动之泉州文旅资源推介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本次活动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支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过诸多配套活动,主办方与境内外旅行商共享海上丝绸之路文旅经济发展新机遇,探索海丝文旅合作新模式,全方位推动福建文化和旅游融入世界、走向国际,促进中外文明互鉴。

  图为活动现场的木雕展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图为提线木偶展示,这是一项人偶合一的指间绝技。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活动现场还通过舞台节目表演的形式,串联式推介福建旅游景点。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