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风物福建丨乡音阵阵传四方-新华网
演奏茶亭十番音乐,需使用逗管、椰胡这些特别的乐器,而制作这些乐器正是老天华乐器行的专长。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风物福建丨乡音阵阵传四方

2021-07-19 15:22:31 来源: 新华网

  世界遗产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确认的、人类罕见的、具有突出意义和普遍价值的文物古迹及自然景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2021年7月16日至31日举办,给举办地福建带来高光时刻。受惠于大自然的恩赐,感恩先人们筚路蓝缕的创造,这片12.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4154万福建人的家园,遍布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珍宝。

  茶亭十番音乐发源于福州,是具有鲜明特色的民间传统音乐,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演奏茶亭十番音乐,需使用逗管、椰胡这些特别的乐器,而制作这些乐器正是老天华乐器行的专长。老天华乐器制作技艺是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它传承原汁原味的民族乐器制作方式,如今还在此基础上,对十番音乐的部分乐器进行改良,不断提升乐器的音色、音准。

  策划:张越

  记者:林凯

  视频支持:福州广播电视台时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