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聚焦海丝保护 跨国联合申遗成焦点-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聚焦海丝保护 跨国联合申遗成焦点

2021-07-20 09:52:41 来源: 新华网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会上发言。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7月20日电(刘丰)7月18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题边会“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的保护与研究”在福州举行。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共同探讨海丝遗产的保护,以及海丝跨国联合申遗。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表示,海上丝绸之路是人类不同文化互动和共存的见证与延续。近年来,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的保护、研究、展示阐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各海丝沿线国家的国际协商与合作,共同做好海丝遗产的保护,开展主题研究,探讨跨国联合申遗策略,共同把全人类的宝贵历史文化财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景峰回顾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的“对话之路:丝绸之路整体研究”项目和以此为契机推动的丝绸之路申遗系列工作。他鼓励各国继续在丝绸之路的框架下开展交流与合作。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席特蕾莎·帕特里西奥表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需要制定一个时空框架,需要加强对话、尊重、理解,设置总体战略,界定各个遗产点对突出普遍价值的贡献和彼此之间的联系,研究遗产点之间在变迁过程中的关系等。她说,此次会议迈出了十分重要的第一步,未来还应进一步加强海丝框架研究。

  边会现场还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遗产的保护与研究图片展,展示海丝联盟城市的遗产保护成果。

  此次边会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协办。

  会议现场约50人,同时约100人在线参会。新华网 刘丰 摄

  边会现场举办了海丝图片展。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66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