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抱着“取暖瓶”守护高铁供电“心脏”-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高温下的劳动者丨抱着“取暖瓶”守护高铁供电“心脏”

2021-07-16 08:29:01 来源: 新华网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福建多地开启“高烤”模式。为保证变电设备的安全运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供电段在福建三明渔珠牵引变电所对变压器、断路器等设备开展年度检修及预防性试验。

  由于高温暴晒,断路器和变压器上的绝缘子表面温度很高,工作人员抱着发烫的瓷瓶稳定身体,对断路器进行检查、清扫等工作,被戏称为抱着“取暖瓶”在作业。

  据悉,牵引变电所作为电力机车牵引供电的“动能站”和“能量源”,是保证铁路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关键,被誉为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袁羽 实习生 马丹宁 张志霞)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5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