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大学生竞赛榜单出炉 闽高校获佳绩-新华网
"据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将于4月1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学术活动”进行专题解读。"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大学生竞赛榜单出炉 闽高校获佳绩

2024-03-27 12:19:15 来源: 中新网福建
字体: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在公布的2019—2023年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竞争前300名榜单中,福建省共有九所高校上榜,其中两所高校进入前100名,分别为厦门大学以925个奖项数量、总分79.03分位居第43名,福州大学以1240个奖项数量、总分78.48分位居第48名。

  据统计,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被纳入本次竞赛分析报告,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

  令人关注的是,在其中的2019-2023年全国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前20名榜单中,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以获奖440项、总分54.18分的成绩位居全国第16名,是福建省唯一登上此榜单的高校。据了解,该校自建校20年以来,持续鼓励教师和学生参加竞赛,推动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将于4月1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学术活动”进行专题解读。 (路华 杨玉荣)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