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连城:十条“硬”措施为教育减负-新华网
"“县里出台减负‘十条措施’后,跟教育无关的社会事务基本不再进入校园。"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连城:十条“硬”措施为教育减负

2024-04-16 10:34:4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5日,在龙岩市连城县冠豸小学,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校园瞬间“沸腾”起来。学生们走出教室,自由地选择兴趣班,自主地交流与表达,快乐地体验与收获,学校真正成了学习、生活的乐园。

  “县里出台减负‘十条措施’后,跟教育无关的社会事务基本不再进入校园。学校可以更加专注教育教学事务,教师可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促进教育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得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该校校长罗志成如是说。

  罗志成口中的“十条措施”就是连城县委、县政府于今年3月25日正式出台的《连城县教育减负十条措施》。该措施明确了六个“严禁”,严控非职责范围内事务;明列了两种“报备审核”,全面规范社会事务进校园;明确要求两个“不得”,严格规范师生抽调借用手续,旨在减少对学校、教师工作不必要的干扰,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确保教师安心教书、静心育人。

  此外,今年以来,连城县聚焦中小学检查评比多、社会事务多、非教学任务重、网络平台多等问题,列出54项教育系统减负事项。通过减轻教师负担,让教师从烦琐的事务中解脱出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学生们的成长,为师生创造更好的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环境,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记者 张杰 徐士媛 通讯员 黄水林)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