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鼓浪屿世遗图片展今登场-新华网
7月8日是鼓浪屿申遗成功四周年,“百年建筑 魅力世遗——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今日在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路182号曾呈奎楼中庭)开展,庆祝申遗成功四周年。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鼓浪屿世遗图片展今登场

2021-07-06 09:58:06 来源: 厦门日报

  7月8日是鼓浪屿申遗成功四周年,“百年建筑 魅力世遗——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今日在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大学路182号曾呈奎楼中庭)开展,庆祝申遗成功四周年。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

  此次展览共展出图片40幅,展现鼓浪屿近千栋历史建筑中最具代表性的,既包括医院、教堂等公共建筑,也有大量私人住宅、园林。据介绍,走近建筑品读历史是了解鼓浪屿的重要方式之一。百年前各类中西建筑元素在岛上交汇,呈现出风格各异的建筑精品,其中数量众多的“厦门装饰风格”建筑一目了然地呈现出不同文化交流碰撞后的新创造,展示出那个时代风行一时的审美趣味。鼓浪屿百年建筑见证了近代中国多元文化碰撞、交融与创新,它们既是鼓浪屿展示人文魅力的价值载体,也是鼓浪屿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要素。

  展览由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指导,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招商银行厦门分行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传承鼓浪屿世遗文化,弘扬鼓浪屿文化价值。(记者 林路然)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