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改革”落地见效 253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改革”落地见效 253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2021-07-16 10:32:30 来源: 新华网

  截至目前,福建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253项改革任务已全面完成,一批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改革举措落地实施,“福建改革”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上,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方寿中介绍了福建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成效。

  其中包括:以深化改革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省经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6485家,预计今年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可突破1万家。6大领域26项重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39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圆满收官;以深化改革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出台相关政策促进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投资促进机制、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等方面推出一批改革实招。加快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全国自贸区已推出的278项制度创新成果中福建占了41项等。

  此外,福建省还通过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围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创新推出“66条”“42条”具体措施,把“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从理念变成了行动。

  方寿中表示,下一步,福建将紧盯“三个短板、三个重要、四个经济”,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和组合拳。

  其中,围绕攻克科技创新短板、产业结构短板、居民收入短板,完善有利于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源的体制机制,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促进机制,健全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居民收入增长机制。

  围绕打造重要节点、构建重要通道、用好重要力量,创新对内联结和对外合作机制,拓展闽港澳侨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路径,在“构建大通道、发展大流通、开拓大市场”上迈出新步伐。

  围绕发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旅游经济,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强化数字赋能、挖掘绿色潜能、增添蓝色动能、拓展文旅功能,加快推动福建省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蒋巧玲 实习生 马丹宁)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