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朱崇实:融合创新传播好朱子文化 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朱崇实:融合创新传播好朱子文化 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

2021-07-18 18:06:42 来源: 新华网

     18日,朱子学会会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肖和勇)7月18日,2021年厦门(同安)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在厦门同安朱子书院举行。朱子学会会长、厦门大学原校长朱崇实表示,今年的朱子文化节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用了大量先进的新媒体技术,用先进的载体对传统的优秀文化进行诠释与传播,使其更加适应新时代,更能够为百姓特别是青少年所接受。

    朱崇实说,同安是朱子首仕之地。在同安任上,朱子深入民间、兴办书院、援教百姓,经历了政治的磨炼、生命的成长和思想的剧变。这一时期既是朱子政治理念的成熟期,更是他学术思想的转折期,朱子理学的思想基础正是在这一时期初步奠定。    

    本届朱子文化节以“熹光永照 与民同安”为主题,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厦门市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朱子学会、厦门大学国学院主办,厦门市同安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协办。

    据了解,朱子学会每年举办1—2次大型国际国内朱子学会议,与厦门市同安区联合举办了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举办了十三届“朱子之路”研习营。

[责任编辑:程立葳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