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系列非遗惠民演出本月轮番登场-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系列非遗惠民演出本月轮番登场

2021-07-14 23:14:56 来源: 福州日报

  为喜迎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展示福州非遗保护和传承的成果,昨日至31日,我市组织福州评话和伬艺演员,深入社区开展9场公益演出。福州八旗会馆也将于21日、23日、26日、27日举办4场“遇见福州”曲艺雅集“迎世遗”评话和伬艺专场演出。

  昨日,古色古香的鼓楼区鼓西街道陆庄巷文化长廊传来阵阵铙钹声,由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专业演员带来的福州评话《美哉福州》《和尚讨亲》在那里上演,不仅让社区居民乐享非遗大餐,而且展示了福州非遗之美。

  据介绍,9场社区公益演出除了在陆庄巷文化长廊(每周二)上演,还将在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每周四)、于山喜雨台(每周六)与大家见面,演出剧目包括福州评话《八珍楼2》《林公案》《一粒橄榄扔过溪》《战地情书》《金刀恨》《大闹销金桥》《闽都剑客续集》《八珍楼3》等。

  21日、23日、26日、27日在八旗会馆举办的专场演出,将为大家送上《一粒橄榄扔过溪》《春回坊巷》《千金买骨》《珍珠塔》《古厝邻里情》《颠和尚插青》《庵堂会母》《尚书庙奇遇》等节目。

  此外,18日至30日,市文旅局将在福州闽剧院剧场举办闽剧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其中,18日晚为《马江魂》,21日晚为《梅溪陈旸曲》,23日晚为《秦江奇案》,25日晚为《同心结》,30日晚为《金薯传奇》。 (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65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