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心中有“数” 服务有“智”——福州智慧养老平台提升晚年幸福感-新华网
  福州市打造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居家老人及家属可以通过网页、小程序等,足不出户享受“线上点单、服务商接单、养老护理员上门”的贴心服务。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心中有“数” 服务有“智”——福州智慧养老平台提升晚年幸福感

2023-05-16 10:46: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在福建,随着数字技术被不断运用于养老服务行业,越来越多老年人享受到智慧养老的便利。

  在福州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92岁的老人张霞在医护人员帮助下,通过“健康小管家”系统与医生进行交流,这项服务是福建省级机关医院开展的家庭病床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治医师通过上门或者视频连线的方式,每周例行检查。

  福州市打造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居家老人及家属可以通过网页、小程序等,足不出户享受“线上点单、服务商接单、养老护理员上门”的贴心服务。

  部分老年居民较多的街道通过打造智慧平台,运用5G、云计算、大数据等手段,收集整合独居老年居民的生活信息,让老年群体生活更便利。

  截至2022年底,福州市拥有各级各类养老床位5.5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0.85张。福州市基本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福建省民政厅提出,三年内争取每年建成不少于30家智慧养老院,全省建成超过100家智慧养老院。

 

  记者:郭圻 陈旺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