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洛江:全力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十三五”期间,泉州市洛江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文化产业百花齐放。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洛江:全力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8 11:23:58 来源: 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十三五”期间,泉州市洛江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文化阵地遍地开花,文化产业百花齐放。

  近年来,洛江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注重非遗资源挖掘,不断加大非遗项目的保护和扶持力度,持续开展“妆糕人”等非遗项目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发具有地方特色和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形成“专业基础+专业技艺+专业扩展”的保护体系,共开放课程5000多堂,受益学生达15万人次,打造了公共文化服务教育与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洛江经验”,让非遗技艺在孩子们的指尖“绽放”。

  2019年,洛江告别了建区20余年没有区图书馆和文化馆的历史,洛江图书馆和文化馆正式建成投用。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点民生工程,洛江区图书馆建筑面积6400平方米。其中,书库面积约3000平方米,读者阅览座位450个。现有各类纸质图书文献30万余册,期刊、报纸500余种。

  目前,图书馆在6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及6个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配置12套电子书借阅机系统,实现了乡镇(街道)文化站的100%覆盖。

  五年来,洛江文化阵地遍地开花,先后投入200多万元资金建设区文化馆。同时,积极改造提升6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配齐“一栏一厅一场六室”及功能室设施设备,着力实现每个乡镇(街道)文化站功能室设施完善、活动设备齐全,为群众提供方便、高效的活动场所。此外,为推动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还投入550万元资金,对全区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全区86个行政村(社区)建有2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达100%。(黄秋莹)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5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