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林常青代表: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统筹-新华网
他建议,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统筹,给予物资和资金支持,保障物业人员在突发公共事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中,关键时候冲得上去、打得了胜仗。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林常青代表: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统筹

2021-01-24 11:24: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4日电(陈丹)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1月24日开幕。福建省人大代表、永安物业董事长林常青主要关注物业企业如何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的话题。他建议,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统筹,给予物资和资金支持,保障物业人员在突发公共事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体系中,关键时候冲得上去、打得了胜仗。

  物业企业作为社区治理的重要主体,其参与程度和管理服务水平事关基层治理效能。林常青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全省物业服务行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物业管理区域防疫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线。但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物业服务企业由于不属于防控物资政府保障体系,只能自行到市场上筹措物资,紧急时期甚至只能通过非正规渠道采购,价格贵,且可能买到不合格的防疫物资,让物业企业面临既无渠道又无兜底保障的困境。根据省物业管理协会提供的抽样调查数据,一个20万平方米的物业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至少消耗口罩80个,酒精、消毒液等10—15升,平均每日约增加支出1382.60元。

  “随着防疫工作的时间不断延长,物业服务企业普遍反映人员成本及物资支出大幅增加,经营压力较大,且物业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管理费偏低且难提价的困境。因此我建议,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物资供给体系。”林常青说,2020年12月25日发布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做了相应规定“突发公共事件应对期间,街道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应对工作,并给予物资和资金支持。委托物业服务企业承担公共服务事项的,应当向物业服务企业支付相应费用。”为此,他建议应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物资供给体系,大力提升物业服务队伍的应急防控、救援能力,及时解决物业服务企业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时期的设备器材匮乏等问题。

  此外,物业企业还担负着如流动人口管理、治安防控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事务。林常青认为,社区防控成本、公共服务成本等事实上成为物业服务企业的额外负担,建议应由公共财政对必要的防控物资支出、人工成本增加进行财政补贴。他说,在深圳、杭州等地已有一些经验做法,按照物业在管住宅项目服务面积按一定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财务补助,并建立奖励基金鼓励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