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福建泉港:孤岛学生乘“海上校车”回家 开启寒假生活-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视频|福建泉港:孤岛学生乘“海上校车”回家 开启寒假生活

2021-01-24 11:24:05 来源: 新华网

  1月22日下午,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就读的30余名惠屿岛学生集中乘坐“海上校车”——渡船“惠屿号”回家,开启他们愉快的寒假生活。

  当天,泉州海事执法人员早早地等候在肖厝渡口,贴心护航孤岛学生安全回家。起航前,泉州海事执法人员对渡船“惠屿号”做全面安检,确保船舶状况良好。检查结束后,在“海巡08613”的全程护航下,“惠屿号”顺利起航。随后,海事执法人员在船舱内开展旅客防疫乘船安全演练,向孩子们讲解心肺复苏、乘船安全小知识及正确使用救生衣的方法。

  据介绍,惠屿岛是泉州市唯一的孤岛行政村,岛上生活着1400多名村民。作为泉州市唯一的海上渡运航线,泉港肖厝—惠屿渡运航线主要是满足惠屿岛常住居民日常交通出行的需求。近年来,因生源太少,惠屿岛上的学校被撤并,岛上的中小学生只能离开海岛,乘坐渡船到岛外的学校上学。(王雄 林金海)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