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林国财:扩大同安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 塑造城市文化品格-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林国财:扩大同安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 塑造城市文化品格

2021-07-18 18:06:33 来源: 新华网

    7月18日,中共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财在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7月18日电(肖和勇)7月18日,2021年厦门(同安)第六届国际朱子文化节在厦门同安朱子书院举行。中共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财表示,作为朱熹首仕之地,同安将努力挖掘朱熹生平故事和著述成果,扩大同安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塑造城市文化品格。

    林国财说,朱熹任同安主簿期间留下的理政智慧,穿越千年,至今仍然是一笔丰厚的文化财富。同安十分重视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工作,早在2016年就建成了全球首座实质性运行的朱子书院,并且连续六年举办国际朱子文化节。

    林国财表示,未来,同安将加强研究朱子文化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同安文化知名度,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做强文旅经济,助力加快建设“两高两化”富美新同安。

    本届朱子文化节以“熹光永照 与民同安”为主题,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厦门市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朱子学会、厦门大学国学院主办,厦门市同安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协办。

[责任编辑:程立葳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7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