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国际茶日: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共享美好生活-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国际茶日: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共享美好生活

2023-05-22 09:14:2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召开年会。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5月22日电(刘默涵)5月21日是第四个“国际茶日”。作为茶叶大省的福建省,这两天茶业界纷纷围绕“国际茶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举办年会,回望2022年福州茉莉花茶行业的焦点与亮点,展望2023年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倡议行业各企业携手推动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闽榕茶业发布了福州茉莉花茶九窨系列暨大经茶庄老字号新品。

  闽榕茶业创始人、省级非遗传承人王德星表示,闽榕茶业将做好福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建设,以标准化助力中国茶产业的品牌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福建茶产业重现海丝辉煌。

  南平市茶文化茶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作为福建省茶叶主要产区,南平市组织举办茶文化茶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行业专家与国内外知名茶叶企业代表等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更好的拓展南平市海外市场,加快对外经贸合作,推动茶文化的国际传播。

  活动上,全国红茶龙头企业正山堂牵头成立“骏眉中国红茶产业发展联盟”,致力持续做强茶产业、拓展海外市场、弘扬中国(武夷)茶文化。

 南平市茶文化茶产业国际交流合作研讨会启动仪式上,系列项目合作集中签约。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茶和天下”雅集活动走进联合国。安溪县副县长洪天阳率领安溪县茶文化发展中心茶艺师杨爱红、谢玙璁以及乌龙茶(铁观音)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魏月德、王文礼、魏贵林、肖文华等,参与“茶和天下”雅集活动,让世界感受中国茶文化魅力。

  此外,福建知名茶企华祥苑也在位于厦门的“5·21国际茶日”主题公园举行世界茶文化大赏,让更多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5·21国际茶日”主题公园世界茶文化大赏活动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茶和天下”雅集活动走进联合国。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