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丨“硬核青年”过招:数字化应用技能招招炫目-新华网
新华网 蒋巧玲 摄参赛选手协同操作无人机,“捆绑作战”大大增加了操作难度。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组图丨“硬核青年”过招:数字化应用技能招招炫目

2023-06-08 15:28: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选手拆装无人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6月8日电(蒋巧玲)6月7日,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福建福州举行。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3个工种的264名“精兵强将”现场过招,以“硬核”技能展现数字化应用技术的成果和青年工匠的风采。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提升数字技能,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主题,是首次面向数字技能应用领域的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广大技术工人展示技能、创新创造搭建舞台,以技能“比武”的形式为数字经济发展培育优秀人才。大赛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广泛开展预赛、网上练兵和实操集训,带动超过40万名职工参赛备赛。大赛决赛为期两天半,期间,3个工种的参赛选手以“理论+实操”的形式开展竞逐。

  本次大赛由全国总工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总工会协办。

  参赛选手操作无人机绕杆穿洞,稍有不慎便会“炸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参赛选手专注焊接,指尖焊花飞舞。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两位焊接设备操作工正在比赛。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无人机操作比赛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无人机绕杠。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图为比赛现场。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参赛选手协同操作无人机,“捆绑作战”大大增加了操作难度。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团队协同操作无人机,用矿泉水瓶运水。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两位专业观众在场边“观战”。新华网 蒋巧玲 摄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