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火炉”炙烤 高温持续-新华网
昨日傍晚,筼筜湖边,夜景与绚丽的晚霞交相辉映。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火炉”炙烤 高温持续

2021-07-10 10:46:34 来源: 厦门日报

  昨日傍晚,筼筜湖边,夜景与绚丽的晚霞交相辉映。(记者 黄 嵘 摄)

  连日来,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让厦门炎值不减。气象部门预测,一直到下周三前,厦门将持续这种高温天气,市民要在酷暑中继续煎熬。

  副热带高压强盛,昨日气温仍是居高不下。昨日12时许,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高气温为34℃,和前一天相比,上升0.5℃。全市有多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7℃,集美东垵BRT站气温最高,达到37.5℃。高温时段的相对湿度在50%上下波动,体感炎热。夜晨的最低气温也达到26.5℃。

  炎炎烈日之下,气温高涨,但盛夏的天空也是美不胜收。阳光明媚,蓝天清澈,能见度极高,让人心旷神怡。昨日傍晚,落日的余晖染红了漫天的低层云,红的、粉的、紫的,天空被点缀得如梦如幻。

  今明两天,厦门依旧在强盛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紫外线辐射强,市民如果要外出游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外出时需做好防护工作,及时补充水分,谨防中暑。

  下周一,我们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三伏天。下周的气温仍然偏高,最高气温预计在33℃至34℃之间。

  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下周四我市将迎来新的雨水,可惜的是,这场盛夏的降雨并不会带来明显降温,15日、16日的最高气温预计在33℃左右。(记者 吴晓菁)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764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