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场监管局向社会福利机构捐赠抽检合格备样食品-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场监管局向社会福利机构捐赠抽检合格备样食品

2021-07-12 11:00: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2日电(刘丰)7月9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州市民政局,在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举行以“关注食品安全 助力慈善事业”为主题的全市首批抽检合格备样食品爱心捐赠仪式。

  据了解,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抽检时除了检验的样品外须留存复检备份的样品。按照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及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抽检样品处置规定,以往对食品监督抽检备份样品的处置方式是进行无害化处理销毁。今年4月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出台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着手修订《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抽查检验样品后期处置规定》,对已到达保管期限未检出问题的备份预包装样品,其样品剩余的保质期限在标示保质期限3个月以上且符合捐赠条件的,可以向社会福利机构捐赠。

  首次捐赠给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样品包括糕点、调味品、食用油、蜂蜜、食糖、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共计18大类281批次,价值约35000元。

  下一步,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并不断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强化抽检备份样品的管理,完善捐赠制度和流程,实现爱心捐赠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确保该慈善公益活动持续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64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