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世界遗产大会看“空间技术助力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世界遗产大会看“空间技术助力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

2021-07-21 18:23: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1日电(刘丰)7月19日,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期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共同主办的“空间技术助力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主题边会在线上举行。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保护监测中心等10余个国际组织,以及意大利、西班牙等16个国家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和名录遗产地的百余名代表共同把脉空间技术应用前景,助力世界遗产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空间技术在世界遗产识别、保护、管理全球自然和文化遗产地突出普遍价值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一个基于空间技术的世界遗产研究机构,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自建立以来,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利用空间技术推动世界遗产专题研究、知识分享、保护技能和意识提升。希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咨询机构、缔约国以及世界遗产中心互相协作,系统推动世界遗产保护工作,着力增强世界遗产代表性、改善平衡性,促进世界遗产保护事业不断发展。

  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郭华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自然遗产负责人盖伊·德布内特等专家学者分享了空间技术助力遗产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案例,探索世界遗产保护可资借鉴的技术路径,并探讨如何加强国际合作和提升遗产地的能力,推动《世界遗产公约》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87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