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乡村振兴“老乡说”丨“茭白大王”的致富经-新华网
在叶进元和工人忙碌的水田里,新一季茭白已经长至齐腰高,他们身后临近尾季的茭白依旧郁郁葱葱。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乡村振兴“老乡说”丨“茭白大王”的致富经

2021-07-23 11:4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3日电(肖和勇 袁羽)“每隔20天要追一次肥。”叶进元在田间往来奔走,不停地抛撒有机肥。不多时,塑料桶已见底。盛夏的清晨,天朗气清,田畴如碧。在叶进元和工人忙碌的水田里,新一季茭白已经长至齐腰高,他们身后临近尾季的茭白依旧郁郁葱葱。

  在叶进元的家乡福建省泉州市龙门镇,茭白种植是农业支柱性产业。当地6个“茭白村”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这里,年产茭白3万多吨,年产值6000多万元。

  今年56岁的叶进元种了30多年茭白,是当地有名的“茭白大王”。谈及种植经验,这名朴实的农民有点惜字如金。他说,除了按时施肥之外,每茬茭白要相距1米左右,水要漫过土壤15厘米。靠着这份种田“三板斧”,叶进元在龙门镇常年经营着100多亩茭白种植农场。

  不仅如此,叶进元还和其他种植大户一起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组建龙门镇茭白产业协会,指导农户生产,对接订单,扩宽销路。这些年,协会和合作社不断引进新品种,推广新轮种模式,帮助农户持续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68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