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引金融“活水” 助力文化遗产保护-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引金融“活水” 助力文化遗产保护

2021-07-22 17:3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2日电(刘丰)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7月16日—31日在福州举办,福州三坊七巷等老街区作为福州传统文化的展示中心,正向世界展示这座古城的魅力。近年来,福州对包括三坊七巷在内的老街区、古厝进行保护与开发,让古厝既留住了文化记忆,也融入了现代生活。在这背后,隐藏着一段兴业故事。

  古厝保护与开发,重在保护,前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面临着资金压力。针对这一问题,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结合企业特点,巧妙设计了相关融资方案,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产品设计、项目报审等工作。

  2020年底,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独家主承销的一单债权融资计划挂牌发行,规模3亿元,票面利率4.16%,期限5年。挂牌主体是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福州市三坊七巷、南街、朱紫坊、上下杭、梁厝和南公园等历史文化街区的日常修缮、保护修复与景观整治等。

  注入金融力量,让历史在城市中延续。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还将积极探索多种融资方式,为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传统授信、债权融资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古厝保护开发,让老宅子、老街区绽放新光彩。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68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