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励志善学送温暖-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励志善学送温暖

2021-01-26 18:10:16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的寒假刚拉开帷幕,福州市群众路小学的校长和老师们就忙开了。1月21日—25日,他们开展了寒假“励志善学送温暖”活动。

  “校长会客室”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1月21日,校长郑天戈分别邀请了不同年级的18个学生家庭走进会客室,共话学生的成长与未来。家长带着孩子一起与校长倾心交谈,有的家长提出平日教育的困惑,有的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方式,有的谈到了陪伴孩子成长的各种焦虑……郑天戈一一答疑解惑,并向家长积极征求办学意见与建议。

  “‘校长会客室’的设立,打破了学校教育的围墙,引导家长关注教育细节,采用科学有效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郑天戈说,学校将不定期开展该活动,与家长一起共享、共研、共议学校教育,共谋学生发展与未来。

  寒假“励志善学送温暖”活动还有一个“奖励环节”。这学期,群众路小学在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的传统上,设置了“励志奖学”项目,为取得自我超越的学生加油鼓劲。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设定预期目标,还可以在奖品菜单中勾选自己喜欢的礼物。本学期,35个学生申报了该奖项,通过学校最终认证,其中27个学生达到预期目标,获得了自己挑选的小礼物。1月22日至24日,校长郑天戈和学校老师带上礼物登门访问,给获奖学生送去惊喜和鼓励。(陈丹 林锐)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8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