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飞阅”中国】“廊桥之乡”寿宁:山水之间架飞虹-新华网
木拱廊桥,以“河上架桥,桥上建廊,以廊护桥,桥廊一体”的古老独特桥梁样式,被誉为世界桥梁史上的“活化石”。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飞阅”中国】“廊桥之乡”寿宁:山水之间架飞虹

2021-07-31 09:26:33 来源: 新华网

  福建省寿宁县被誉为“世界贯木拱廊桥之乡”,现有保存良好的老木拱廊桥19座,为全国木拱廊桥发掘数量最多、年代序列最齐全的县之一,境内的鸾峰桥、大宝桥、杨梅州桥入选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

  木拱廊桥,以“河上架桥,桥上建廊,以廊护桥,桥廊一体”的古老独特桥梁样式,被誉为世界桥梁史上的“活化石”。2009年,“中国贯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列入《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保护这一重要文化遗产,将廊桥的建造技艺代代传承下去,寿宁当地通过学术研究、申遗保护、文化宣传、建廊桥、建设廊桥博物馆等,让廊桥文化重焕光彩。(连雨欣 袁晓昊 苏婕)

[责任编辑:程立葳]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71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