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推出6项出入境便利举措-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推出6项出入境便利举措

2023-05-24 10:45:59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近日,福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落实优化移民管理政策措施,推出6项出入境便利举措。

  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对湖派出所、华大派出所、新店派出所、宏路派出所、快安派出所、金峰派出所试点开展“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将多项出入境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

  在福州市区以外,江阴派出所、渔溪派出所、龙田派出所也开展出入境类普通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附发旅游签注等三大类服务业务。

  5月15日,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福州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制作往来港澳签注及前往台湾签注权限委托至闽侯、闽清、罗源、永泰等4个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

  出入境管理部门自主研发了港澳劳务签注自助预受理机,在福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受理大厅投入使用。平均每笔业务受理时间由5分钟提速到30秒。

  5月8日起,依托市政务服务中心预约平台,福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正式上线港澳定居业务“面见”环节网上预约服务。申请人可自行通过“福州窗”微信公众号或“闽政通”手机APP预约,可预约40天内的“面见”时间,无需提前到窗口现场预约或电话预约确认时间。

  出入境管理部门整合科技、人社部门的业务职能,为外籍人员留榕就业提供便利。外籍人员通过预约申请、窗口受理后,全部审批事项将实行内部流转,实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预约受理、一窗办理、并联审批”。

  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应邀来华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18”海交会、“6·18”项交会等重要活动的外籍客商提供特事特办服务。他们若因紧急事由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可凭中方主管部门证明材料,申办口岸签证。(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公宣)

[责任编辑:袁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