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地方信息】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舆情视频
地方信息

【地方信息】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0-11-26 15:40:05 来源: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

  11月19日,2020年泉州市首届“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作为福建省首个留学人员专业赛事,由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同心杯”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留学报国·同心创业”为主题,面向全国招募参赛项目,致力引导和支持优秀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自8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有效报名项目70个,初创组38个项目、孵化组32个项目,其中泉州本地项目经过三个多月的赛程,完成了初评、复评、尽职调查等工作,最终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据了解,入围总决赛的项目涉及海洋高新产业、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项目在总决赛中以路演和答辩的方式,接受由国家级双创专家、创投导师和高校学者组成的评审团的审核。最终,来自陕西的抗菌肽研发生产项目和来自泉州的咖啡机智能控制系统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和孵化组金奖。

  此外,本次大赛共有十余个参赛项目达成拟落地意向,其中,咖啡机智能控制系统项目、无人机探测定位跟踪一体化传感器研制项目、食彩王国——都市阳台农业项目和LWS-10A涡旋式空气压缩机研发项目作为拟落地项目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分别与丰泽区、洛江区、晋江市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签订合作意向书。(林楷煜)

[责任编辑:郑云彩 连雨欣]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