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老将李清念女子多向夺冠-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老将李清念女子多向夺冠

2023-05-25 09:45:4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福建莆田5月24日电(记者林德韧)2023年全国射击锦标赛(飞碟项目)比赛24日在福建莆田结束,在引人关注的女子多向角逐中,北京队的老将李清念力克各路好手拿到冠军。

  本届赛事共分5个项目,24日进行的是最后两个项目——女子多向和男子多向。女子多向成为老将之间的较量,久经沙场的北京队名将李清念和河南队好手武翠翠以及年逾50的湖南名将刘英姿凭借过硬的实力闯入前三。最终李清念凭借决赛阶段仅脱3靶的稳定发挥顺利夺冠。

  本次全国锦标赛同时也是杭州亚运会的选拔赛的两站比赛其中之一,作为一名老将,李清念从未参加过多向项目的亚运会比赛,对于亚运会,她表示自己也十分期待。李清念说:“如果能够入选的话,作为多向也将是自己的第一个亚运会,自己能做的只有努力,希望为国家争得荣誉。”

  李清念的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资格赛中,她与其他5名选手一同打出了117中的成绩,最终凭借加赛涉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李清念发挥异常出色,前18枪全部命中,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顺利夺冠。

  “资格赛打得太保守,总是磕磕绊绊的,决赛下决心抓自己的技术,大胆去拼。”李清念说。

  在其他项目的角逐中,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的福建小将江伊婷力克魏萌、魏宁等名将,勇夺女子双向头衔。重庆队的刘疆驰和广东队的何伟东分别夺得男子双向和男子多向的冠军。在双向混合团体赛中,山东1队战胜山东2队,拿到冠军。

[责任编辑:袁羽]